免费一级a一片久久精品_天天碰天天拍天天爽_欧美人与动牲交的视频_日韩无码第一页久久

華西都市報-華西都市網

標題: ????? 珍愛の物語 ?????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百閱網中日圈    時間: 2011-5-21 02:22
標題: ????? 珍愛の物語 ?????
本帖最后由 百閱網中日圈 于 2011-5-21 02:40 編輯

?愛(あい)してる
中文:我愛你。

最直白、庸俗且被用濫了的低級表達愛意方式。
「愛してる」是「簡體」,是「愛している」的口語表達方式??跉廨^粗魯,適合男生使用。但建議最好不用,俗氣!
「愛してます」是敬體,是「愛しています」的口語表達方式。所以男女都適用。

?????????

?好(す)きだよ
中文:我喜歡你

比較直白、庸俗的低級表達方式。
其原型為「好きだ」,「よ」是感嘆詞,在這里的作用是加強表白時的語氣。
「好きだよ」是簡體。因為“喜歡”本身不像“愛”那么生硬,因此男女都可用。「好きですよ」是敬體。男女皆宜。如果要強調我喜歡的是“你”則有兩種表達方式,稍微高級一些。正常敘述是「君のこと、好きです」。頓號處可加「が」、「を」這兩個助詞的任意一個,「が」強調“你”,「を」強調“喜歡”的動作。倒裝句是「好きです(よ)、君のこと」。這句更委婉,非常適合女孩子。

??????????

?そばにいてほしい
中文:想讓你在我身旁。

略微肉麻,適合多情一點的癡男怨女。
「そばにいてほしい」是簡體,敬語的話很簡單,「そばにいてほしいです」。 如果想加強“想”的語氣,就在「です」前面加個「の」或「ん」,「ん」是「の」的口語體。 這樣語氣就加強了「そばにいてほしいのです」。溫柔的日式表達方式,女孩首選。
     也可不加「の」或「ん」,在句尾加「もの」,語氣更熱切,這樣就成了「そばにいてほしいですもの」,OK,你絕對是淑女!

??????????

?君(きみ)のこと我(ぼく)が好意(こうい)に值(あたい)するもの
中文:你才是值得我付出愛意的(人)。

中文翻譯顯得俗氣了很多,但這句在日語里絕對是上上品。特別要指出的就是句尾的「もの」,千萬不要標出漢字“者”,因為這里用到了日文的雙關語,「もの」即可解釋為“的人”,又可作為語尾助詞強調語意。

告白?表白

?告白(こくはく)→坦白、表白、自白

?一目惚(ひとめぼ)れする。
一見鐘情。

?あなたと出(で)會(あ)ったのは何(なに)かの縁(えん)ですね 。
與你相遇是緣分。

?私(わたし)のこと、どう思(おも)う。
你覺得我怎么樣?

?はっきり言(い)えよ。
直說啊。(撒嬌狀)

?本當(ほんとう)のことを言(い)いなさいよ。
說實話喲。(撒嬌狀)

?君(きみ)のことが好(す)きだから怒(おこ)ったんだよ。
正因為喜歡你才生氣的。

?いつもあなたと一緒(いっしょ)にいたい。
想和你永遠在一起。

?私(わたし)はあなたがとても好(す)きです。
我非常喜歡你。

?あなたがそばにいるだけで幸(しあわ)せです。
有你在身邊,就是我的幸福。

?永遠(えいえん)に君(きみ)を愛(あい)するよ。
我永遠愛你。

慕い思念

?慕(した)う→愛慕、懷念、想念、思慕

?私(わたし)は彼(かれ)に會(あい)たい。
我想他;我好想見他。

?彼(かれ)→他
?彼女(かのじょ)→她

?私(わたし)はあなたとこんなに遠(とお)く離(はな)れていても、あなたの考(かんが)えは分(わ)かります。
不管你離我多遠,我都知道你在想什么。

?あなたを思(おも)う気持(きも)ちは日(ひ)増(ま)しに強(つよ)くなるばかりだ。
對你的思念越來越強烈。

?あなたに會(あ)いたくてたまらない。
想你想得不得了。

?つらいとき私(わたし)のことを思(おも)い出(だ)してね。
傷心的時候想想我。

?もし君(きみ)に會(あ)えたら強(つよ)く抱(だ)きしめたい。
如果能再見到你,我想緊緊擁抱你。

?私(わたし)はあなたのことで、頭(あたま)がいっぱいだわ。
我滿腦子都是你。

矛盾矛盾

?矛盾(むじゅん)矛盾

?私(わたし)から離(はな)れないで。不要離開我。

?私(わたし)のこと嫌(きら)いになった?→你討厭我了嗎?

?そんなにやきもち妬(や)かないで?!灰敲闯源茁?。

?どうしたら許(ゆる)してくれるの?!鯓幽悴拍茉徫夷??

?嫌(きら)いだったら怒(おこ)ったりしない?!词刽[別扭也不生氣。

?行(い)かないで。→不要走!

?あなたがいなくては生(い)きてはいけない?!鷽]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。

?會(あ)う時(とき)は楽(たの)しいけれど、別(わ)かれる時(とき)はつらい。→相見是快樂的,分開是痛苦的。

?最初(さいしょ)の優(yōu)(やさ)しいあなたはどこへ行(い)ってしまったのか。→最初的那個溫柔的你哪兒去了?

?もう一度(いちど)やりなおそう?!屛覀冎匦聛磉^吧。

?あなたの私(わたし)に対(たい)する気持(きも)ちはもう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。→你對我的感覺已經沒有了。

?何(なに)を言(い)ってもあなたの気持(きも)ちは戻(もど)って來(こ)ない?!裁炊紱]有用了。/不論說什么,你對我的感覺都不會回來了。

?君(きみ)とは合(あ)わない?!腋悴缓线m。

?分(わ)かれましょう。→分手吧。

?ごめんなさい、私(わたし)、もう付(つ)き合(あ)っている人(ひと)がいるの?!鷮Σ黄?,我已經有男(女)朋友了。

約束約定

?約束(やくそく)約,約定

?約束(やくそく)するよ。
說好了!/約定。/拉勾。

?夜(よる)、きっと電話(でんわ)するよ。
晚上一定打電話喲。

?6(ろく)時(じ)にいつものところで待(ま)っているわ。
6點老地方見。

?仕事(しごと)が終(お)わったら一緒(いっしょ)に映畫(えいが)でもどうですか。
下班后一起看電影怎么樣。

?奈良(なら)へ一緒(いっしょ)に行(い)ったこと、まだ覚(おぼ)えていますが。
還記得我們一起去奈良嗎?

?明日(あした)どこで會(あ)おうか。
明天在哪兒見呢?

?次(つぎ)いつ會(あ)おうか。
下次什么時候見???

?おやすみ、夢(ゆめ)の中(なか)で會(あ)いましょう。
晚安,夢里見。

?僕(ぼく)たちまた會(あ)えるかな。
我們還能再見面嗎?

?また會(あ)う日(ひ)まで元気(げんき)でね。
好好保重,一直到我們再次見面。

思い出回憶

?思い出(おもいで)→回憶,回想,追憶,追懷

?あれは私(わたし)たちの初(はじ)めてのデ―トだったかな?!鞘俏覀兊谝淮渭s會吧。

?あなたの優(yōu)(やさ)しさに私(わたし)は心(こころ)を引(ひ)かれた?!愕臏厝岽騽恿宋业男摹?br />
?本気(ほんき)なの。→認真的嗎?

?ここは君(きみ)とよく來(き)たね?!@是和你常來的地方吧。

関心關心

?関心(かんしん)→關心,關懷,感興趣

?お元気(げんき)でね。→祝你健康。(道別時用)

?またお會(あ)いできてうれしく思(おも)います?!芨吲d能再次見到你。

?なに笑(わら)ってるの?!κ裁矗?br />
?どうしたの、急(きゅう)に黙(だま)り込(こ)んで?!趺戳??突然不說話了。(關心狀)

承諾承諾

?承諾(しょうだく)→同意,答應,承諾,應諾,應允,允許

?結婚(けっこん)しようよ?!覀兘Y婚吧。(男性對女性說)

?私(わたし)はきっとあなたを幸(しあわ)せにするよ?!乙欢〞屇阈腋5?。

?あなたを待(ま)っています?!业饶?。

作者: 卓熙媽媽    時間: 2011-7-24 07:57
我不懂,不過我一個朋友很喜歡日語,在努力自學呢!有沒有交流的機會?
作者: 華西中日友好    時間: 2011-7-25 00:12
卓熙媽媽 發(fā)表于 2011-7-24 07:57
我不懂,不過我一個朋友很喜歡日語,在努力自學呢!有沒有交流的機會? ...

非常歡迎相互交流,共同學習!
作者: 華西中日友好    時間: 2011-8-7 23:58
??????????★◆?█▉▉▊▌▌
作者: 雨野    時間: 2011-11-13 23:51
?あなたと出(で)會(あ)ったのは何(なに)かの縁(えん)ですね

歡迎光臨 華西都市報-華西都市網 (http://www.gsfremarketing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